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結合地方秈米產業 小學生包粽自煮謝師宴

2020/06/22 12:35

歸仁區紅瓦厝國小結合地方的秈米,進行畢業生的包粽體驗。(記者吳俊鋒攝)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歸仁區的秈米,遠近馳名,當地紅瓦厝國小結合特色產業舉辦畢業活動,學子在志工的帶領下包製肉粽,自煮謝師宴,回報6年來的教導之恩。

校長劉英國表示,畢業生自煮謝師宴已是重要的傳統活動,這次結合地方特色,以「米食文化」為推廣主題,由於疫情的關係,加上農曆潤4月,正好遇到端午節,邀請農會的家政志工指導,讓小朋友包製粽子,應景一下。

校方以北部粽的做法,準備了豬肉、魷魚、香菇,以及在地的秈米、花生等食材,先行煮熟,大小朋友再一起包製,感受傳統的端午氣氛。

小朋有共包製了500粒,校方也提供蘋果,一起享用,象徵「平安粽」,學生代表也將這份心意贈送給師長,感謝無私地教誨,場面溫馨。

總務主任許耿肇指出,該校努力推動食農教育,曾2度在全國四健會競賽中,獲得第3名佳績,成為重要的發展特色之一。

許耿肇說,為讓孩子與新農人對話,5年來都會進行應屆畢業生的產業活動體驗,已了解過南瓜、花生、荔枝等地方特色,這次則是秈米,還安排割稻體驗。

歸仁區紅瓦厝國小結合地方的秈米,進行畢業生的包粽體驗。(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