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紅瓦厝學童就地取材 自煮料理謝師恩

在農會家政班志工的指導下,小朋友自己切菜,準備食材。(記者吳俊鋒翻攝)

在農會家政班志工的指導下,小朋友自己切菜,準備食材。(記者吳俊鋒翻攝)

2017/06/06 18:5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歸仁區紅瓦厝國小結合食農教育,讓畢業班學童就近取材,在志工指導下,以綠竹筍、蔬果、雞蛋、豬肉與花生等,自煮5道家常菜,從產地到餐桌,一手包辦,端出美味料理宴請師長,心意令人感動。

校長連久慧指出,這是紅瓦厝國小成立迄今,首度推動畢業班自煮計畫,也受到社區民眾矚目,由於高年級生之前已陸續上過不同的食農課程,孩子們想學以致用,讓謝師宴更有意義,因此特地規劃、舉辦。

小朋友討論後,以1家5口在野外露營,使用簡易炊具,並就地採買食材,能夠準備出的晚餐份量為基準,在校園內自煮,藉由廚藝感謝師恩。

上百位畢業班的學子分組後,在歸仁區農會家政班志工協助下,先準備來自當地的食材,再指導如何下廚、做菜,端出了打拋豬、滷花生、海鮮煎蛋、三色玉米蝦,以及綠竹筍沙拉等5道料理,搭配營養午餐的白飯、瓠仔瓜、魚丸湯,大快朵頤。

連久慧說,小朋友從整理場地、準備食材,到完成料理,全都分工合作,有助於未來的自立生活,學子們透過活動,也能深刻體認歸仁在地農業的特色,一舉兩得。

小朋友親手料理,架勢十足。(記者吳俊鋒翻攝)

小朋友親手料理,架勢十足。(記者吳俊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