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參加謝師宴卻要繳錢? 鄉民討論超熱烈!

在畢業典禮前,許多學子都會辦理謝師宴,感謝老師的辛勞。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在畢業典禮前,許多學子都會辦理謝師宴,感謝老師的辛勞。示意圖。(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7/03/29 0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又快到鳳凰花開的季節,許多畢業學子在畢業典禮前會辦謝師宴,感謝老師的教導,舉辦的時間多在3月到5月間,但不去謝師宴的人要付錢嗎?PTT有鄉民發文,詢問「不參加謝師宴卻要收費?」引發熱議。

該名發問的鄉民表示,最近系上的同學在辦謝師宴,吃的是知名飯店的桌餐,參加者需要繳1100元,但是不參加者要繳500元,當作贊助當天的活動費用,他補充,主辦說像是場地佈置費,會多退少補,但他百思不得其解,不參加還要收費?強迫贊助嗎?

該篇貼文引發熱烈討論,有人開玩笑地回說:「休學就不用繳囉」、「你邊緣人?」但也有鄉民認真討論,持反對立場的人回說:「大一被騙系費就算了,大四底了還被騙嗎?」、「大學都會用團體名義騙邊緣人繳錢,給一些核心幹部爽」、「繳完兩週內就會看到活動人員聚餐了」。

不過也有人指出「謝師宴本來就是全班要一起出」、「桌餐一桌1萬多,均分的金額正常呀」、「老師那份你不用出是不是?」引發正反雙方熱議。

PTT有鄉民發文,詢問「不參加謝師宴卻要收費?」引發熱議。(圖擷取自PTT)

PTT有鄉民發文,詢問「不參加謝師宴卻要收費?」引發熱議。(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