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師宴變謝生宴? 大學生這樣約、教授好無奈...

畢業祭將至,許多大學生已開始著手準備謝師宴。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畢業祭將至,許多大學生已開始著手準備謝師宴。圖僅示意,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7/05/10 09: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畢業季將至,有些學生開始著手準備謝師宴。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感嘆,不知今年學生們,是否又會約好自己方便的時間,再「通知」老師們出席,呼籲家長除重視孩子的升學就業,也應教導他們做人做事的道理。

劉宏恩8日於臉書表示,近日請一群學生吃飯,跟他們說,以前都是帶學長姐去OO餐廳吃,不料,幾天後,負責聯繫的同學告訴他,「老師我們討論好了,我們想要吃的是另一家XX餐廳。(別懷疑,XX當然是比OO貴)」。

劉宏恩指出,類似的事經常於大學內上演,像是謝師宴的季節快到了,不知是不是又有許多學校發生,「學生們自己約好了他們方便的時間,然後『通知』老師們那天出席,而且所謂的謝師宴學生沒有準備任何節目,唯一的餘興節目就是由老師們輪流上台唱歌娛樂他們、還有由老師們出錢買禮物給他們摸彩」,他大嘆,「好一個『謝師』宴」。

劉宏恩自嘲,大部份的大學老師頂多嘆口氣,但他總是「機車地」跟學生講,「你們這樣子不對」;他無奈地說,「其實我也覺得很累了,因為這應該是你們的爸媽從小應該告訴你們的做人做事的道理」,呼籲家長「不要忘記除了升學就業,你的孩子還有其他應該學會應該重視的事」。

他的臉友也在底下留言,表示「我也經常納悶,這些道理,為何會一路漏網,到大學要畢業了,還如此天真」;還有人直言,「這應該不是『謝師宴』,更名為『謝生宴』!」也有驚呼,「這真是高教危機...」。

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於臉書感嘆謝師宴變調。(圖擷取自劉宏恩臉書)

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於臉書感嘆謝師宴變調。(圖擷取自劉宏恩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