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最好的生命教育!淡水文化國小以放牧取代割草打造「羊咩咩公園」

2020/06/18 15:53

淡水區文化國小飼養一對原生種山羊,以放牧取代割草運棄。(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淡水區文化公園是文化國小的校地,地處學校正對面,常因公園雜草叢生被民眾抗議,學校受限於經費及人力,決定飼養2隻台灣原生種山羊,以放牧取代割草運棄,同時讓羊的排泄物滋養綠地。

文化國小校長蘇穎群表示,每次進行草皮維護都會使用許多塑膠袋打包草料,並當作垃圾處理,為了教導孩子從生活實踐減廢、減塑,決定採用放牧取代割草,同時讓落葉及羊的排泄物混合發酵成為肥料,降低文化公園養護的碳排放。

蘇穎群指出,最好的生命教育就是「以認養代替購買」,學校已飼養1隻校犬「OREO」,現引進1對本土山羊「可可豆」及「巧克力」,其中,母羊巧克力正值懷孕時期,不但讓孩子共同照顧生命,也能體驗經歷「生、老、病、死」的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