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裝潢廢棄物 新北環局︰業者須依法申報、協助恢復產業鏈穩定

新北市環保局邀集「營建廢棄物回收再利用協會」召開協調會。(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環保局邀集「營建廢棄物回收再利用協會」召開協調會。(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20/05/25 20:44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針對裝潢廢棄物處理問題,新北市環保局今天下午邀集「營建廢棄物回收再利用協會」召開協調會,要求業者依廢棄物清理法進行申報管理,要有清除許可證,並落實營運紀錄、按月網路申報、來源去向分明、分類貯存標示,也會全力協助上、下游業者恢復廢棄物處理產業鏈的穩定。

環保局表示,目前新北市境內砂石棧場雖多領有廢棄物清除許可文件,但卻沒有申請貯存場及轉運站,過去棧場常因違規堆置、貯存及轉運廢棄物遭稽查處分外,少數不肖業者以低價承攬裝潢廢棄物清除業務,卻任意棄置、掩埋或露天燃燒。

環保局重申,對於少數涉及非法棄置的不法業者,以「整頓五股垃圾山」名義強力稽攔查相關業者的不實言論、煽動同業停業暫避鋒頭,造成上游的裝潢廢棄物清運市場混亂,邀請處理廠商等業者共同解決,恢復市場穩定。

環保局強調,透過公、私協力,輔導業者建構更加健全可長可久的營運體系,也期待中央、地方與民間業者,共同努力解決裝潢廢棄物清除處理問題,共同守護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