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氣太熱行程恐延 大甲媽最快晚上11點駐駕彰化天后宮

大甲媽祖鑾轎停駕員林福寧宮,廟埕擠滿信眾迎接。(記者陳冠備攝)

大甲媽祖鑾轎停駕員林福寧宮,廟埕擠滿信眾迎接。(記者陳冠備攝)

2020/06/18 15:5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路程340公里、9天8夜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後天(20日)將畫下句點,今天白天,回鑾隊伍從南彰化往北回程,晚上將停駕彰化市永樂街天后宮,表定預計今夜11點從天后宮起駕回鑾,不過,高溫讓人吃不消,下午在花壇鄉行程已經比表定時間慢了1個小時45分,預計今晚抵達天后宮時間最快也要晚上11點,很難在表定時間晚上9點抵達。

依照鑾轎路線的表定時間,今天下午1點30分在花壇鄉橋頭村聖惠宮,但下午3點15分,鑾轎還在前往聖惠宮的路上,遶境速度變慢了,一來天氣實在太熱,曬得讓人頭皮發麻,放慢遶境速度,不過,信眾增加,瘋狂想觸摸鑾轎也是原因之一。

鑾轎白天在南彰化地區遶境,從北斗奠安宮起駕後一路沿著台1線北上,經過田尾、永靖、埔心、員林等鄉鎮,下午入境大村、花壇,晚間會進入彰化市並駐駕天后宮,深夜起駕回鑾,縣長王惠美將親自送駕。

去年鑾轎回鑾彰化市,參與人數萬頭攢動,熱情的信眾沿路瘋「稜轎腳」,鑾轎行經速度緩慢,去年直到凌晨0時34分鑾轎才進入彰化市永樂街天后宮駐駕,短暫停4分鐘,凌晨0時38分起駕,當晚警力重兵部署,從永樂街到民族路約300多公尺距離,僅花20分鐘完成,沿途還可以讓信徒「稜轎腳」,回鑾過程完全沒有衝突,史上頭一次回鑾彰化市沒有暴力發生。

今晚能否延續去年回鑾行程平順離開彰化市,並如表定時間今晚9點30分抵達永樂街,深夜11點起駕,依照目前遶境時間推算,要準時甚至提前抵達,應該是不太可能了!

大甲媽今天回鑾彰化市,表定時間今晚9點駐駕彰化市永樂街天后宮。(圖擷取自鎮瀾宮即時衛星定位服務網站)

大甲媽今天回鑾彰化市,表定時間今晚9點駐駕彰化市永樂街天后宮。(圖擷取自鎮瀾宮即時衛星定位服務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