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緩解假日塞車人潮 新北規劃興闢三鶯轉運中心

蘇泓欽建議在三鶯新生地興闢轉運中心,提供民眾停車後轉乘大眾運輸系統。(示意圖,記者邱書昱攝)

蘇泓欽建議在三鶯新生地興闢轉運中心,提供民眾停車後轉乘大眾運輸系統。(示意圖,記者邱書昱攝)

2020/06/09 16:31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鶯歌區不少大型建設正如火如荼地施工,包含捷運三鶯線、新北市立美術館,屆時恐人潮湧現,增加停車負擔,新北市議員蘇泓欽建議興闢三鶯轉運中心,讓民眾停車後搭乘大眾運輸。對此,新北市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林詩欽表示,目前確定會興建,配合美術館期程完工,細節仍在規劃中。

每到假日三峽、鶯歌都會有不少遊客,陶瓷老街、陶瓷博物館的人潮湧入,由於停車場的數量稀少、鶯歌街道巷弄狹小,駕駛經常要繞行好幾分鐘才能找到車位,進而演變成增加塞車問題。

蘇泓欽表示,規劃在三鶯新生地、新北市立美術館旁興闢交通轉運中心,剛好位於火車站、捷運三鶯線周遭,並採平面方式設計,地上建物能夠讓民眾有汽車、機車車位,同時也希望能調整或增加公車路線,才能達到三鐵共構的效益。

他也說,未來完工後,不僅讓遊客免於找車位之苦,也讓當地民眾減輕外來車輛過多的負擔。

林詩欽表示,三鶯轉運站配合捷運三鶯線及美術館做規劃,建設經費尚待評估,未來視地區發展預留空間,主要朝向簡易型為主,提供公車停靠接駁、汽機車停車空間、公車調度及遊覽車停車場使用。

交通局配合美術館期程完工,但細節仍在規劃中。(記者邱書昱攝)

交通局配合美術館期程完工,但細節仍在規劃中。(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