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員工家屬確診 台中1大型傢俱公司停業全員自主隔離

2020/02/18 17:15

員工家屬確診武漢肺炎,台中一家大型傢俱公司自行停業全員工自主隔離14天。(記者蔡淑媛翻攝)

首次上稿13:24
更新時間17:1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傳出一家大型傢俱公司的員工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該公司停業至3月1日,並通知全體員工自主居家隔離14天。據了解,這名員工應為昨天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公佈中部白牌車司機確診死亡病例的外甥女婿,疑為台中市確診首例,目前傢俱公司同事及外甥女婿曾就診醫院接觸的醫護人員,初步篩檢後均為陰性,而傢俱公司同事全都列為居家隔離14天。

台灣昨天共確診22名武漢肺炎病例,防疫規定確診病例的接觸者必須居家隔離14天,昨天傳出台中市一家傢俱公司因員工家屬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因此全體員工也自主隔離14日。該公司昨天臨時發文通知全體員工須自主隔離至3月1日,期間停止收單及出貨至3月1日。

對於該員工是否為死亡白牌車司機的外甥女婿,台中市府未否認也無法證實,僅表示一切由中央統一說明。

至於目前中央防疫規定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接觸者必須居家隔離14天,因此有確診病例會進行疫調,如果與病例接觸符合接觸定義,包括未有任何防護下距離2公尺以內且超過15分鐘,就會要求居家隔離。據了解,該公司對防疫謹慎面對,提高層級,因此決定全體員工須自主隔離14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