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監測解除!鑽石公主號國內接觸者 剩6例檢驗中、其他都陰性

2020/02/14 17:0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鑽石公主號國內自主健康管理監測期滿,密切接觸者共列冊212名,只剩6檢驗中,其他都是陰性。(記者叢昌瑾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鑽石公主號國內自主健康管理監測時間今天晚間6點半結束,居家隔離和自主健康管理都已解除,經疫調,國內密切接觸者共列冊的212人、再經細胞簡訊提醒和針對肺炎住院病人採檢,尚有6個檢體檢驗中,其餘皆為陰性。

有關1月31日曾靠泊基隆港,後來發生COVID-19(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事件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曾於1月31日前往北北基地區重要景點之民眾自我健康觀察監測期已經期滿。

指揮中心表示,因應鑽石公主號郵輪進行社區感染風險評估,經疫調後,國內密切接觸者共列冊212名要居家隔離,過去提到280多名是包含已經出境者,曾有症狀而被通報採檢者32名,其中2名檢驗中,其餘皆為陰性。

中心指出,2月7日透過細胞廣播發布簡訊提醒北北基民眾注意後,有風險者就醫經評估採檢送驗19名,其中1名檢驗中,其餘皆為陰性;另針對1月31日至2月10日間因肺炎住院病人進行調查追蹤,共採檢送驗15名,其中3名檢驗中,其餘皆為陰性。

指揮中心提醒,雖然監測期滿,民眾仍須保持良好衛生習慣,並密切注意自身健康狀況,若出現發燒、呼吸道症狀,請戴口罩就醫,並告知醫師相關旅遊接觸史。

陳時中表示,鑽石公主號自主健康管理監測期滿,請民眾注意相關健康情況,公主號有些插曲,有些民眾認為自己來通報卻沒有列入採檢個案,認為這樣檢疫有疏漏,我們上次也說明清楚,這些都有標準作業和專業判斷,我們不是靠自主管理而已,也有展開後續相關查驗。

陳時中說,北北基發出的簡訊中,看到60萬人有經過這些地方,看病的有19萬人,6萬多人有呼吸道相關疾病,經過看診,看哪些比較嚴重,哪些符合相關可能症狀,經過相關問診篩選,選出15個人,最主要是肺炎住院者,採檢後12人為陰性,3人檢驗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