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鑽石公主號80歲以上乘客下船了 陸上隔離所曝光

日放送協會(NHK)報導,郵輪鑽石公主號上年齡在80歲以上無武漢肺炎的高齡者,今天下午當地時間接近3點時開始下船,由日方安排的大巴士接到埼玉縣和光市的政府宿舍安置隔離。(擷自產經新聞官網)

日放送協會(NHK)報導,郵輪鑽石公主號上年齡在80歲以上無武漢肺炎的高齡者,今天下午當地時間接近3點時開始下船,由日方安排的大巴士接到埼玉縣和光市的政府宿舍安置隔離。(擷自產經新聞官網)

2020/02/14 15:4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4日報導〕日放送協會(NHK)報導,郵輪鑽石公主號上年齡在80歲以上無武漢肺炎的高齡者,今天下午當地時間接近3點時開始下船,由日方安排的大巴士接到埼玉縣和光市的政府宿舍安置隔離。

發生集體感染的鑽石公主號上2666名乘客中,80多歲乘客有215人,90多歲乘客有11人,合計為216人,80歲以上乘客中,包括台籍的85歲咳血老翁在內,已有50多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並已護送下船就醫,其他還有超過200名高齡者在船上隔離。

日方擔心高齡者或有宿疾者長期待在船上,恐有損健康,厚生勞動省昨天宣布將優先將80歲以上高齡者接下船安置,年齡在80歲以上有宿疾者或住在沒有窗戶的客房,檢查呈陰性反應者可優先下船安置,與其同室的家屬也可以先下船。

時事通信也報導指出,今天下午優先接下船的為80歲以上有宿疾者,他們將被安置在埼玉縣和光市稅務大學的宿舍隔離,直到病毒潛伏期到期為止,至於70歲以上乘客將在確定安置地點後再依序安排下船。

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85歲台籍老翁今早被通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並於上午被護送下船就醫,同室40多歲的兒子目前還留在船上,由於是密切接觸者依規定必須接受檢測,目前檢測結果尚未出爐。台灣乘客中還有另一人滿80歲,至於這名台籍乘客是否已被安排下船,駐日代表處表示,目前還沒接到日方通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