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武漢肺炎》一片都不能外流!政府派員控管口罩工廠

2020/02/01 19:49

彰化口罩大廠已有政府人員派駐到場「管控」口罩外流,每片口罩都須核對才能交由物流配送。(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口罩洛陽紙貴,政府遏止亂象,由疾管局宣布徵購國內生產全部口罩,並統一調配置超商、藥妝及醫材等通路,但有民眾不死心,仍希望透過有力人士拿到口罩,對此經濟部工業局從今早7點即派員到彰化口罩大廠華新醫材現場「控管」唯有政府配合物流車,才能將口罩運走,1片都難以偷渡,展示政府防堵疫情擴散決心。

不少民眾因為買不到口罩,紛紛尋求地方民代或有力人士幫忙代購。對此華新醫材今日廠房大門緊閉,門口更貼出經濟部工業局給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函文,「為防範嚴重特殊傳染肺炎疫情擴散,政府將對國內產製一般醫療及外科手術用口罩之10家工廠採行徵收作業,派員辦理徵收查驗及核校數量等工作」,表明配合政策,暫停對外販售口罩。

記者今日下午4點前往華新醫材工廠,正好目擊2輛貨運物流車到場載運剛出爐的口罩,華新醫材董事長鄭永柱則在旁陪同紡研所人員核校口罩數量,步驟相當嚴謹,最後還拍裝滿口罩的物流車,表示「口罩上路」。

華新醫材指出,對於外界傳言有力人士來代購一事根本子虛烏有,目前廠方從早班7點起至晚班12點,每日生產30萬片以上口罩,紡研所人員也是從早7點至晚上12點,寸步不離廠區,嚴格控管口罩流向,偷渡一片都不可能,華新醫材也表示,目前就是全力配合政策趕工製造口罩,口罩到哪?何時送到他們也無法掌控。

雖然政府宣布全面徵購口罩,但是仍有不少民眾反應今日到超商都買不到口罩,唯有部分藥妝店材買得到,質疑政府效率。

對此經濟部工業局今午在臉書貼出「歹勢!請再等一下,口罩趕路中!」公告,表示,年節時衛福部釋出的防疫庫存口罩,已經幾乎銷售完畢。目前,我們要開始販售台灣自己製造的口罩,但是工廠製造時,要等到製造一定量後,才能請物流來收貨運送,今天上午才會暫時沒有口罩買,並表示,口罩今天晚上之後會陸續到全國各地超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華新醫材董事長鄭永柱(左3)則在旁陪同紡研所人員核校口罩數量,步驟相當嚴謹。(記者陳冠備攝)

2輛物流車下午4點抵達華新醫材載運剛出爐的口罩。(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