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屯水肥廠臭翻 里長怒嗆:不訂遷移期程 發動里民封廠

2019/12/27 17:37

不滿南屯水肥廠不遷移,臭氣沖天苦里民,里長李富堂要求環保局訂遷移期程,否則發動里民封水肥廠。(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水肥廠設在南屯大興里,里長李富堂不滿水肥廠造成嚴重惡臭,要求遷移長達10年,縣市合併後歷任3任市長都不理會,原本準備今天趁著環保局召開南屯區環保業務交流上台抗議,在環保局同意儘速跟水利局協調後,他要求提出遷移期程,否則將發動里民封水肥廠。

環保局長吳志超說,這牽涉到污水下水道系統的推動及周邊相關配套,會跟水利局協調努方推動。

環保局今天在南屯潮港城舉行業務交流,大興里長李富堂則是在會場外背著抗議牌子表達訴求,以及要求水肥廠遷廠10年來的不滿。

李富堂說,南屯已是人口相當密集的地方,9年多前縣市合併,他就向市長胡志強提出,南屯人口稠密,不適宜有水肥廠,徧遠的地方比較適合。

他說,但是台中市歷經胡志強、林佳龍至今到盧秀燕,水肥廠還是未遷移,他一週就要接到好多通里民反映,水肥車的肥滴到地面發出惡臭,還有偷倒到水溝的情形,整個社區怎麼不會臭!

李富堂氣沖沖背著抗議牌要進會場,要請市長盧秀燕不但要重視空污,也要重視南屯天天面臨水肥廠惡臭的痛苦,環保局忙著向李富堂解釋,這涉及到污水下水道系統的推動,並非不遷移。

環保局長吳志超出面聽取李富堂的意見,他解釋,這需要與水利局協調,李富堂則同意今天不要抗議,但希望吳志超回局內召開會議後,能給予里民遷移的確定期程,否則一再拖延不給處理時間,將發動里民封水肥廠,而且環保局每一次會就抗議一次。

不滿南屯水肥廠不遷移,臭氣沖天苦里民,大興里里長李富堂掛牌抗議。(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