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發放生廚餘桶 設計不便民惹怨

環保局發放生廚餘桶,市議員李麗華(右)批民眾都反映無法密合,設計完全不便民(記者蘇金鳳攝)

環保局發放生廚餘桶,市議員李麗華(右)批民眾都反映無法密合,設計完全不便民(記者蘇金鳳攝)

2019/04/03 15:4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製作97萬個塑膠製的生廚餘桶送給家戶,但是很多婆婆媽媽在使用後,發現超不方便,不但蓋子不容易密合,而且因為無法蓋緊,一旦被踢倒廚餘倒滿地,批根本是設計不當,要求更換瑕疵貨。

環保局廢棄物管理科長萬滋澤表示,免費發送「綠圓寶」生廚餘專用桶,是因應外埔綠能園區將在7月運轉。至於有少部分桶蓋無法密合,研判是廠商運輸過程擠壓導致變形,將請廠商盡速更換並檢討改,民眾可到里辦公室更換。

市議員李麗華今天陪同眾多婆婆媽媽在服務處召開記者會,賴姓家庭主婦表示,廚餘桶蓋子不好蓋,無法密合,不能一隻手就把廚餘倒掉,必須雙手對準蓋子才能密合,而且蓋子也無法蓋緊,若不小心被孫子踢倒,她還必須重新擦地,非常不方便,因為不方便未使用,孫子就拿蓋子當飛盤。

李麗華表示,去年太平一位阿嬤在使用塑膠袋倒廚餘時,被回收車撞倒過世,便建議市府讓家戶有廚餘桶可用,市府製作批廚餘桶,竟設計不良,反帶給市民不便。

萬滋澤說,廚餘桶以PP5號材質製作97萬個,發包經費9950萬元,目前桶子正在發放中,目前中市熟廚餘仍送到養豬戶處理,但生廚餘卻未處理,外埔綠能園區7月營運,1年處理生廚餘3萬噸生廚餘,約可供應1600戶1年用電量,若第2期完工營運,則可處理5.4萬噸,可產生867萬度的電,約3千戶1年用電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