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東人常訂不到車票 台鐵允研擬每日3列次優先訂位

2019/10/03 18:22

立委劉櫂豪今天在立院質詢台東車票的問題。(記者黃明堂翻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訂不到火車票是台東人常面臨的問題,可望每日有3列次由台東人實名制優先訂票,不必跟外地遊客搶票!

立委劉櫂豪指出,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林佳龍部長,要求政府應落實區域均衡發展,促進交通平權,因此具體建議交通部在花東線鐵路全面雙軌化未完成前,應要求台鐵局規劃每日早晚擇定一列次供台東鄉親優先訂位,期能紓解在地居民訂不到車票的問題,台鐵局允諾將於2週內研議規劃,儘速配合辦理。

劉櫂豪表示,台東鄉親每逢連續假期返鄉車票一票難求,平日的熱門時段也常訂無座位,雖然台鐵的城際車輛採購,將採購10節以上車輛,明年起開始交車投入營運後,期能增加台東地區運能,但徹底解決方案就是儘速辦理花東鐵路全面雙軌化,讓路線容量增加,滿足疏運需求。但在花東全面雙軌化完工前,劉櫂豪特向交通部建議規劃台東每日實名制列車,以改善鄉親買無車票之苦。

劉櫂豪說明,台鐵局於開車前2週開放訂位時,可擇定車次,於前3日優先供台東實名制(身分證開頭V、設籍台東及其一等親)訂位,第4日起再全面開放訂位,現研議規劃台北-台東408車次(07:40發車)、台東-台北431車次(15:22發車)以及就醫需求經常搭乘的台東-台北405車次(06:15發車)。

劉櫂豪要求台鐵局先研議上述列車試辦每日台東實名制訂位,期能紓緩鄉親買無車票的問題,台鐵局允諾將於2週內研議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