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宿房內抽菸讓業者苦惱! 台東縣出現開罰首例

在旅館、民宿房內抽菸的行為,常讓業者困擾不已。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在旅館、民宿房內抽菸的行為,常讓業者困擾不已。圖為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9/09/27 15: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今絕大多數旅館、民宿都會貼出禁菸告示,但仍有部分旅客會利用房間的隱蔽性在房內抽菸,讓業者相當苦惱。台東「樂遊民宿」的李姓業者日前成功以菸害防制法檢舉抽菸旅客,創下台東縣民宿內抽菸開罰首例。

根據菸害防制法之規定,旅館、商場、餐飲店或其他供公眾消費之室內場所,除非設有吸菸室,否則全面禁止吸菸。然而,依然有部分旅客會趁機在旅館、民宿房內抽菸,讓業者為了清除殘留的菸味而相當苦惱。

綜合媒體報導,台東「樂遊民宿」的李姓業者也深受其害,並嘗試以菸害防制法檢舉抽菸旅客。李姓業者指出,他今年2度向台東縣衛生局檢舉,但第1次沒有取得足夠證據,第2次才終於蒐證成功,創下台東縣首次對民宿內抽菸行為開罰的案例。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希望此次開罰案例可以為台東縣的旅宿業提供一個可依循之依據,呼籲旅宿業者務必勇於檢舉,共同將台東打造為無菸旅宿友善城市。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