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太累?新家模擬野外環境 廣原小熊睡到四腳朝天

監視器拍到廣原小熊躺著睡到四腳朝天。(記者黃明堂翻攝)

監視器拍到廣原小熊躺著睡到四腳朝天。(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9/10/03 17:3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林管處自7月27日收容照養廣原小熊姆拉斯已逾2個月,為了讓牠有更寬廣且多樣化的活動空間,特別為牠蓋了一間新的籠舍,模擬野外環境提供小熊更多的野外探索環境。

台東林管處說,姆拉斯剛住進新房子緊張的來回踱步,但不到半天時間,小熊已經會在樹下玩耍,爬上爬下探索新的環境,很快的適應了,還會爬上休憩平台上睡到四腳朝天,模樣可愛極了。

林管處說,9月27日晚上另外出現利稻黑熊,當晚立即由專案小組團隊接手進行緊急安置,刻意不讓牠們「同居」,廣原小熊移到新家,原處由利稻黑熊住,還特別將原本照養姆拉斯的籠舍進行整理及佈置,讓牠有更寬廣的活動空間,不再因空間狹小造成緊迫,經觀察小熊對於新家極為喜愛,也能在工作人員為他佈置的空間內恣意的探索活動及進食。

處長劉瓊蓮說,國民保育意識漸提昇,發現幼熊後立即通報,應給予部落居民高度的肯定,兩隻黑熊將透過專業的評估給予最適當的處理方式。

相關影音

廣原小熊的新家。(記者黃明堂翻攝)

廣原小熊的新家。(記者黃明堂翻攝)

廣原小熊在新家萌樣。(記者黃明堂翻攝)

廣原小熊在新家萌樣。(記者黃明堂翻攝)

廣原小熊泡澡。(記者黃明堂翻攝)

廣原小熊泡澡。(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