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斷橋》林佳龍:全國港區17座橋梁將納管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說,全國17座港區橋樑未來也會比照公路、鐵路橋樑,納入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建置的台灣地區橋梁管理資訊系統平台。(記者林欣漢攝)

交通部長林佳龍(左)說,全國17座港區橋樑未來也會比照公路、鐵路橋樑,納入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建置的台灣地區橋梁管理資訊系統平台。(記者林欣漢攝)

2019/10/03 18:21

〔記者林欣漢/宜蘭報導〕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坍塌,造成6死、12傷,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下午表示,全國像南方澳跨港大橋的港區橋梁共有17座,會在3個月內完成檢測跟提出改善計畫,未來也會比照公路、鐵路橋梁,納入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建置的台灣地區橋梁管理資訊系統平台。

林佳龍說,在這17座橋梁中,南方澳大橋又是一座特殊的橋梁,有景觀上的設計、有鋼索這些構造,這樣的特殊橋梁甚至應該有更嚴格的檢測標準,不能夠像一般的橋梁一樣,至於責任的釐清,可能包括設計監造到後續承載的重量、維運的落實情形,都是調查的範圍,會全力配合調查。

林佳龍表示,南方澳跨港大橋興建在21年前,他的主管機關、委管單位也歷經一些變化,中間有一些疏失,可能是機關的整併包括凍省,也可能有人為的責任,有涉及到行政部分會加以釐清,過去也是在幾次的這種事故後,才確認全國的橋梁檢測補強規範,過去也是在很多災難中做一些檢討後來改進,不是針對任何特定個人或哪一個黨派執政,「我們不會推卸責任,」這是給死傷的受害者一個交代,也讓社會大眾記取教訓,能夠檢討改進,防止未來再發生類似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