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火新建2燃氣機組 盧秀燕堅持:換新就要汰舊

2019/09/27 14:40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在議會答詢表示,中火增加2部燃氣機組就要汰除4部燃煤機組。(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針對台中火力發電廠規劃新建2部燃氣機組,已經展開環評,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在議會強調「換新就要汰舊」,增加2部燃氣機組就要汰除4部燃煤機組,並要求減少燃煤4成到1104萬公噸,立場堅定,不會妥協。

盧秀燕今天在台中市議會臨時會接受議員陳成添質詢時回應,中火已有10組燃煤機組,是全國最大燃煤發電廠,如果再「10+2(燃氣機組)」,機組不減反增,「萬萬不能接受」,要求比照文山焚化爐,一定要「汰舊換新」,如果同意新增「愈增愈多」,市府會成為罪人,因此堅持立場「一定要求汰舊換新,機組要變新變少」,才有助空污改善。

盧秀燕表示,現階段也會要求中火減煤到1104萬公噸,強調這是議會決議,也是市民的期望,她說,台電在前年、去年各縣市已增加6部燃氣機組,包括林口,通霄、大林,因此今年要求減少燃煤,且今年暑假時台灣沒有缺電,所以會強烈貫徹議會決議,要求中火減煤。

盧秀燕也說,中火新增燃氣機環評會議,市府只能列席,希望中央能聽進台中市府、議會和市民的聲音,「不要再雪上加霜,機組愈加愈多!」燃氣機組產生的二氧化碳會少一點,換算汰舊燃煤機組,一部燃氣可換2部燃煤,中央要增加第11、12號燃氣機組,至少要減少4部燃煤機組,她說,中火發電量,比核1、2、3機組還多,如果不汰舊還想加新,中火會變成全球最大的燃煤發電廠,對得起台中市民嗎?因此立場不能妥協,一定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