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空污季報到 興達電廠今起2機組停機

高雄市因應空污季到來,興達電廠今天起提前因應環保局許可證要求,停止第一號及第四號2部燃煤機組運轉。(資料照)

高雄市因應空污季到來,興達電廠今天起提前因應環保局許可證要求,停止第一號及第四號2部燃煤機組運轉。(資料照)

2019/09/26 21:2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因應空污季到來,興達電廠今天起提前因應環保局許可證要求,停止第一號及第四號2部燃煤機組運轉,減少2部機組總懸浮微粒332公噸、硫氧化物852公噸、氮氧化物834公噸的排放量。

環保局說,每年的10月至翌年3月為空氣品質不良好發季節,高雄市以核定許可證方式,令興達電廠4部燃煤機組今年10月起,停止2部燃煤機組運轉,剩餘2部機組用煤量也需降至6成5,秋冬半年期間總用煤量降至32.5%,以確保減少今年秋冬高雄市的空污壓力。

高雄市近來空氣品質不佳,環保局要求興達電廠今起停止運轉2部機組,以符合許可要求,減煤量大幅提高為210萬噸,估計可在空污季減少污染排放2714公噸,包括總懸浮微粒448公噸、硫氧化物1140公噸及氮氧化物1126公噸,若環保署啟動空品不良應變時,興達電廠仍須配合中央調度,污染減量將會更多。

環保局強調,高雄市的空污改善不能等,樂見興達電廠提前停機,未來也會派員進入興達電廠查核用煤量,確保興達電廠2部機組符合減煤3成5的許可要求,一旦違反許可核定內容,即依空污法第62條處10萬至2000萬元罰鍰;若認定屬情節重大,會依空污法第96條命令停工,必要時並得廢止許可證。

興達電廠今起提前停2機。(記者陳文嬋翻攝)

興達電廠今起提前停2機。(記者陳文嬋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