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追思李承翰 台鐵局長:車廂、車站加裝監視系統

2019/07/08 10:46

台鐵局長張政源(左四)今表揚慰問嘉義車班組車長沈俊吉、嘉義站員呂秉諭、高雄車班組車長傅至宏(左一到左三)等人(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鐵路警察李承翰3日在台鐵自強號152次列車上,雖遭刺仍奮勇奪刀最後傷重不治,台鐵局長張政源今天到嘉義火車站主持默哀追思李承翰儀式,同時表揚、慰問高雄車班組車長傅至宏、嘉義站員呂秉諭等5人,張政源表示,雖造成李員傷亡心情沉重,但因李員及台鐵站務人員、嘉義市警察局長榮派出所警員等人壓制嫌犯,使車上旅客未受到傷害,特來此感謝他們,將逐年編列預算在車廂、車站加裝監視器,110年預計全數完成,並檢討增加車站、行車人員的安全配備。

張政源隨後到鐵路警察局嘉義派出所慰問表揚,不過嘉義所副所長李盈樺婉拒頒獎,張跟警所警員感謝、慰問後就離開。

而此案發生後,社會對於台鐵逃票處置方式要求檢討聲音不斷,張政源受訪表示,為了確保公共運輸安全,將嚴格執行無票旅客不得進站乘車,加重處罰。

媒體詢問是否替李承翰豎立紀念雕像,張回應,會與鐵路警察局、各界討論來規劃;目前鐵路警察局加派警力以雙人執勤方式維護旅客安全。

張政源說,當時列車長都依照標準處理作業程序值勤,看到旅客情緒不穩,先柔性勸導,如有危險行為、將對方與旅客隔離,不過列車長非專業人士,因此要馬上通報鐵路警察到場。

台鐵發新聞稿指出,簡易、招呼站除原有鐵路警察巡邏箱,另協調地方警察局增設巡邏箱,並逐年編預算改善監視系統,列車維安部分,既有車輛於車廂內裝置緊急對講機,台鐵局新購城際列車600輛及通勤電聯車520輛,車廂均設有監視器跟緊急對講機;11日將邀集鐵路警察局針對突發性暴力事件防範、乘務人員跟員警執勤安全維護研商檢討。

台鐵局長張政源今到嘉義火車站主持李承翰追思儀式,全體默哀1分鐘。(記者王善嬿攝)

張政源隨後到鐵路警察局嘉義派出所慰問表揚,不過副所長李盈樺(左)婉拒。(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