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校園有花生田 小朋友自己種和採收

2018/11/30 15:10

小朋友第一次「挽土豆」展示手上的戰利品。(記者廖淑玲攝)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經過110天,虎尾農會輔導虎尾平和國小栽種的有機花生田,生長良好,今天大採收,全校師生歡喜「挽土豆」,展示戰利品,還用花生殼創作飾品、用花生膜染布,成為最佳食農教育。

虎尾農會四健會推廣從產地到餐桌的食農教育及生產履歷黃金落花生,今年與虎尾平和國小合作,在該校開闢30坪花生田,從7月間完成整地、8月8日開始栽種,今天採收,讓孩子實際體驗花生種植到採收的過程。

虎尾農會推廣部主任蔡武吉指出,農會四健會配合農村青少年農業教育及社區服務,指導國小學童種花生,將近4個月帶著孩子整地、挑種子、播種、花生病蟲害田間管理,還邀請有機達人到校演講、參觀虎尾農會花生工廠等,今天大豐收,讓孩子深入體驗農業歷程,也讓孩子收獲滿滿。

虎尾農會推廣部主任蔡武吉教小朋友如何拔花生。(記者廖淑玲攝)

小朋友開心展示自己的戰利品,滿滿花生果實。(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