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府推廣有機農業 「一頓午餐改變全台灣」新書上市

「一頓午餐改變全台灣」今天舉行新書發表會,書中記錄新北市政府推廣營養午餐有機蔬菜政策的歷程及19位農友的故事。(記者賴筱桐攝)

「一頓午餐改變全台灣」今天舉行新書發表會,書中記錄新北市政府推廣營養午餐有機蔬菜政策的歷程及19位農友的故事。(記者賴筱桐攝)

2018/11/20 12:5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開辦營養午餐有機蔬菜政策,目前全市640所中小學、幼兒園與公托中心,每週1天吃有機蔬菜,帶動有機農業發展與青農返鄉,這些歷程及19位農友的故事,被記錄在「一頓午餐改變全台灣」新書內,將作為新北市食農教育推廣教材。

「一頓午餐改變全台灣」今天舉行新書發表會,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活動表示,市場買到便宜又漂亮的蔬菜,多數是噴灑農藥、大量生產,7年前市府從學校推動營養午餐供應有機蔬菜,希望透過孩子改變家長的觀念,當時有機農業仍不盛行,許多人不看好,但在市府努力下,輔導產地農友種植,供應單位配合調配產量,企業投資有機蔬菜截切廠等,加上團膳業者及各校配合協助,現在全市640所中小學校、幼兒園及公托中心,每週都能吃到新鮮的有機蔬菜。

朱立倫說,有機農業可以保護地球生態,吃有機蔬果有助人體健康,新北市的作法帶動全台其他縣市加入,透過契作讓更多農友種植有機農業,鼓勵青農返鄉。

農業局表示,全市約36萬名學童,每週1天吃有機蔬菜,其他4天食用吉園圃安心蔬菜,有機蔬菜每週需求量共39公噸,供應商來自全台。

農友廖瑞生說,原本專攻芹菜種植,2005年獲得神農獎後,開始挑戰有機種植,初期因通路不穩定,不敢投資設備,產品曾被質疑、退件,一度想放棄有機農業,恰好碰上新北市開辦營養午餐有機蔬菜政策,帶來穩定的訂單,因此他開始建置溫網室及投入人力,並購置真空預冷設備,說服其他農友加入,帶動雲林西螺成為台灣有機蔬菜生產重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