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母蟲ㄟ…東山國小田間食農教育驚呼聲四起

東山國小食農教育走進田間上課。(記者王涵平攝)

東山國小食農教育走進田間上課。(記者王涵平攝)

2018/11/01 11:42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東山國小二年級欣茹從田間挖出雞母蟲,圍觀同學有好奇、有驚嚇,在青農詳細解說下,食農教育深深烙印在學童心中。

青農校友林俊儀的田間,也是東山國小的食農教育園區之一,校長曹欽瑋表示,今年農委會核定24所國小推行食農教育,南市有東山及土城2所國小獲核定,首次全面在國中小試辦,主要在喚醒社會大眾對於國產農產品、在地飲食文化的認知,強化國內消費者對國產農產品的實際購買行為。

東山國小一至六年級各2到3節教學活動,由林俊儀與各班教協同教學,一年級以「阿平的菜單」繪本引起孩子的興趣;用超商無果汁飲料讓孩子見識香精的威力。

也讓孩子自我介紹東山中街的小吃,透過討論讓孩子省思飲食安全;用4章1Q的觀念帶領孩子自制捕蟲器。最後全校分低中高3梯前往「番社蔬果聯盟」農場、東和蜂觀光工廠進行戶外教育。

曹欽瑋指出,競爭型的計畫由學校教師團隊與在地青農校友林俊儀、專家校友嘉義大學教授李堂察,透過對話共備研習工作坊,規劃「東山青」食農教學主題,希望培育東山的孩子正確與大地互動、珍惜農作物及飲食的安全,藉此擴散至每個家庭。

一年級學童梁心嘉走進絲瓜園,直說絲瓜好有趣喔,現在能解說絲瓜分公花和母花,母花有肚子很好認,食農活動真好玩!

學子認識絲瓜、火龍果等在地農產。(記者王涵平攝)

學子認識絲瓜、火龍果等在地農產。(記者王涵平攝)

有學生抓到雞母蟲好奇觀察。(記者王涵平攝)

有學生抓到雞母蟲好奇觀察。(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