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8區65校試辦「吃在地,食當季」 新鮮水果快樂嚐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右)及教育局長彭富源(左)和豐村國小學童一起用餐吃水果。(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右)及教育局長彭富源(左)和豐村國小學童一起用餐吃水果。(記者歐素美攝)

2018/11/20 14:3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為讓國中小學童都能吃到台中市在地水果,推動校園食農教育政策,在大甲、大安、外埔、后里、潭子、大雅、神岡及豐原8區試辦新鮮水果配送服務,一週一次,嘉惠65校43400名學童,副市長張光瑤、教育局長彭富源、農業局長王俊雄及負責配送的豐原區農會總幹事蔡森揚,今天中午和豐村國小學童一起「吃午餐、食椪柑」,學童表示,椪柑酸甜有味,營養又好吃。

市長林佳龍推動校園食農教育,原指示教育局編列午餐水果每人每週補助6元,今年9月起再由台中市農業發展基金挹注經費,補助每位學生每週4元,等於每週補助每人10元,由豐原區農會負責採購台中市生產的當季新鮮可溯源的安全水果,以供應大甲、大安、外埔、后里、潭子、大雅、神岡及豐原8區65校43400名學童,落實「吃在地,食當季」。

目前學生依季節不同,已陸續吃了霧峰區龍眼、豐原及潭子區的紅柿、和平區青龍蘋果、彌猴桃(奇異果)、豐原區椪柑等。

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教育局長彭富源、農業局長王俊雄及豐原區農會總幹事蔡森揚,今天中午並到豐原區的豐村國小和學童一起午餐吃水果,校方並請來營養師為學生講解椪柑富含的營養素,讓學童在品嚐水果的同時,也能了解水果的相關知識及產地來源等。

副市長張光瑤表示,市府試辦這項計畫是落實食農教育、「吃在地,食當季」;農業局長王俊雄則表示,「吃在地,食當季」,可減少碳足跡,更環保;豐原區農會總幹事蔡森揚表示,因聯合採購可以壓低價格,若台中市沒有的就採購鄰近縣市生產的,保證無農藥殘留,學童可以安心食用。

相關影音

台中市政府推動校園食農教育,在豐原等8區國中小學試辦補助學生每週一次吃在地新鮮水果。(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市政府推動校園食農教育,在豐原等8區國中小學試辦補助學生每週一次吃在地新鮮水果。(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