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完成父親行善遺願 企業董事長於公祭捐150萬

2018/02/10 17:04

大肚一家飼料公司董事長為完成父親平時行善遺願,捐出150萬給弱勢,委由親戚、市議員吳瓊華代轉。(記者蘇金鳳翻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大肚區一家飼料公司董事長劉梓銘的父親過世,由於他父親平時樂善好施,為完成其愛心遺願,因此捐出150萬,委由親戚、市議員吳瓊華代表將獎助金捐贈給大肚的6所學校及公益團體。

上裕飼料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梓銘平時就熱心公益,目前擔任國際獅子會C2區顧問及大峰獅子會會長與台中市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理事長。

前些日子劉梓銘的父親劉拔樟年老過世,由於他的父親熱心助人,劉梓銘決定持續父親行善地方的遺願,今日於父親的公祭儀式中,捐出150萬,並且透過親戚、市議員吳瓊華代表,將獎助金捐贈給大肚區大肚國小、追分國小、山陽國小、永順國小、大忠國小與大道國中共6所學校,每所學校各5萬元獎助學金。

此外,還捐贈給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監獄、國際獅子會LCTF基金會、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等社福團體救助金,共150萬元整。

接受捐贈的單位都表示,感受到劉家兄弟姊妹共同完成父親行善遺願的這份溫暖,也希望受到幫助的小朋友更能感恩、惜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