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姊頭」行善38年 劉美枝年捐上百萬濟弱

劉美枝(左)發放生活禮金給弱勢家庭。圖右為代領的照顧服務員。(記者洪定宏攝)

劉美枝(左)發放生活禮金給弱勢家庭。圖右為代領的照顧服務員。(記者洪定宏攝)

2017/10/02 13:4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曾獲選全國好人好事代表的「大姊頭」劉美枝出身貧困,經營肉類食品加工公司有成後開始行善,每年自掏腰包上百萬元濟助弱勢,38年來從未間斷,期盼鼓勵弱勢家庭子女力爭上游,將來跟她一樣回饋社會。

劉美枝除發放獎助學金給弱勢學生外,也針對澎湖縣及高雄市中低收入戶,發放生活禮金1000元或2000元;今、明兩天照例於中秋節前夕發放「紅包」,苓雅區及湖內區逾1000名中低收入戶受惠,她的善行傳為美談。

劉美枝已高齡78歲,日前甫大病初癒,仍到場以己身成長經歷勉勵中低收入戶,因為她出身在湖內區劉家村一個貧困、家庭背景複雜、「左鄰右舍瞧不起」的家庭,曾因撿顆鵝蛋,屁股被打到皮開肉綻。

劉美枝嚥不下這口氣,17歲離家,「只要有錢賺,什麼都作」,一度「步入江湖」當起太妹,後來頓悟學習做生意,發願「只要賺錢,一定要分給更需要的人」。

所以經營肉類食品加工公司有成後,劉美枝開始發放救助金、白米、清寒獎學金給弱勢家庭及學生,每年多達上百萬元,38年未曾中斷,曾於78年獲選為全國好人好事代表。

劉美枝為人海派,被親朋好友尊稱「大姊頭」,她的名片也特別註明「大姊頭」3字:雖然已經78歲,仍以上世紀60年代的搖滾樂歌手髮型、服裝、太陽眼鏡出現會場,很有「大姊頭」的派頭,非常引人注目。

相關影音

劉美枝(右)在兒子里長陳文程(左)辦公處發放禮金,領取者大排長龍。(記者洪定宏攝)

劉美枝(右)在兒子里長陳文程(左)辦公處發放禮金,領取者大排長龍。(記者洪定宏攝)

劉美枝(左)的善行受到老友(右)的肯定。(記者洪定宏攝)

劉美枝(左)的善行受到老友(右)的肯定。(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