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資深畫家王陳明珠90大壽 最開心這樣過生日

2017/12/22 14:36

王陳明珠(右)的繪畫創作被轉製成圍巾。(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資深藝術家王陳明珠今年90歲,兒子王伯昌、媳婦蘇婉玲及孫女們徵得王陳明珠同意,捐贈一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做為母親90大壽的賀禮,今天由市長朱立倫代表接受,並回贈一台復康巴士模型給王陳明珠,肯定王陳明珠與王伯昌母子回饋社會的典範。

王陳明珠為台南鹽水人,90大壽同時也回饋給母校鹽水國小2百萬元的教育基金,王陳明珠最開心是原本散居在國外的親友都回來台灣團聚,讓今年的生日格外有意義。

王陳明珠從60歲開始習畫,如今創作豐富,即日起至107年元月底在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188號藍帝斯數位商務中心6樓藝廊舉辦畫展。

王陳明珠的兒子王伯昌是淡江大學化學系教授,以實際行動推展科學普及教育,自2012年起,每年以行動化學車到偏鄉學校展示及教學的「化學趴趴GO」活動,讓學生能操作及體驗化學實驗的樂趣,12月初王伯昌也率同淡大化學系團隊,參加「新北科學嘉年華─跟著科寶科妞耶誕同樂趣」活動,增加現場樂趣。

朱立倫說,王陳明珠在藝術領域揮灑情趣,王伯昌也在教育領域貢獻所學,母子還能以復康巴士關懷身障朋友及失能長者、回饋社會,為後輩樹立最棒的典範。

朱立倫(右)回贈一輛復康巴士模型給王陳明珠。(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