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稽查「發光氣球」 未發現灌有氫氣商品

經發局前往柳川檢查流動攤商販售的「發光氣球」,未發現灌氫氣的氣球商品。(記者黃鐘山翻攝)

經發局前往柳川檢查流動攤商販售的「發光氣球」,未發現灌氫氣的氣球商品。(記者黃鐘山翻攝)

2017/12/22 14:4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近來網紅必備的「發光氣球」,品質參差不齊,屢傳爆炸傷人意外,市府經發局今日表示,經檢查柳川流動攤商,未發現灌氫氣的發光氣球,但有些未張貼符合規定的出廠檢驗標識,當場要求不得販售,將後續追蹤,保護消費者安全。

市府今年耶誕嘉年華移師柳川舉行,吸引大批遊客前往參觀,業者嗅出商機,在現場販售「發光氣球」。市議員鄭功進憂心氣球品質參差不齊,若有不肖業者以易燃的氫氣充填,恐造成難以挽回遺憾,日前在議會要求市府提出管理辦法,替民眾安全把關。

發光氣球會發出五顏六色的光芒,拍照起來十分夢幻,大人小孩都喜歡,但有攤商販售灌入氫氣的「發光氣球」,不慎爆炸會傷及消費者,為維護民眾消費安全,經發局邀集消保官、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台中分局等單位,前往柳川檢查市面販售的發光氣球是否合格。

經發局表示,發光氣球屬公告應施檢驗玩具類商品,符合檢驗標準CNS 4797「玩具安全-第1部:可燃性」規定,「玩具不得含有易燃氣體、極度易燃液體、高度易燃液體、易燃液體及易燃膠體」的規範,並張貼檢驗標識,才能出廠販售。

經發局指出,此次檢查未發現灌氫氣情況,皆以灌空氣為主,但多未張貼符合規定的出廠檢驗標識,違反商品檢驗法規定,標檢局台中分局配合執行檢查人員並作成檢查紀錄,當場勸導攤商不得販售,並將持續追查源頭供應商,確保產品合法銷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