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失敗也要唱!總統教育獎吳美琳 《紅人榜》最年輕過關

2017/09/02 20:46

總統教育獎得主、年僅15歲的吳美琳成為歌唱節目《超級紅人榜》最年輕的過關選手,今晚在彰化秀水家鄉舉辦慶功宴。(記者劉曉欣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堅持不退縮!總統教育獎得主、年僅15歲的吳美琳,歷經2年多的「歌喉戰」,終於成為電視節目《超級紅人榜》最年輕的過關選手,今晚在彰化秀水家鄉舉辦慶功宴。吳美琳說,雖然曾經兩度失利,必須從頭爬起,但她認為是自己要參加比賽,就要堅持到底!

吳美琳說,她從國一下學期報名參賽,如今已經是崇實高工室內設計科高一新生,她曾經因為參賽遇到瓶頸,有過放棄念頭,但是她的偶像詹雅雯老師一再鼓勵她,讓她決定繼續挑戰。

吳美琳承襲母親的好歌喉,從小就喜歡唱歌,也獲獎無數,因為年紀小,遇到大型比賽的壓力,曾讓她竟然在比賽時忘詞,當下她完全嚇到,因為這對她來說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但她被壓力擊倒了,事後也淚灑舞台。

「學會面對壓力,也學會失敗要再爬起來!」吳美琳說,兩年來的一再挑戰,讓她知道有壓力就要找方法來紓壓,人生不會沒有失敗,最重要的是失敗要能爬起來,尤其是最後關頭的比賽,詹雅雯老師叮嚀她「唱得開心就好」,她也做到了,開開心心唱歌,終於美夢成真。

至於下一步?吳美琳笑笑地說,現在開學了,她要好好念書,專心學習,因為室內設計是她選擇的科別,就要跟唱歌一樣,努力追夢!

相關影音

《超級紅人榜》最年輕的過關選手吳美琳,家中客廳全是她的獎盃。(記者劉曉欣攝)

吳美琳成為《超級紅人榜》最年輕的過關選手,家人是她唱歌的最大支柱。(記者劉曉欣攝)

吳美琳成為《超級紅人榜》最年輕的過關選手,今天舉辦慶功宴,許多朋友都來參加。(記者劉曉欣攝)

吳美琳成為《超級紅人榜》最年輕的過關選手。(吳美琳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