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歌聲撫慰人心 總統教育獎吳美琳要當歌手志工

秀水國中校長涂秋美(左)以榮獲總統教育獎吳美琳(右)為榮。(記者劉曉欣攝)

秀水國中校長涂秋美(左)以榮獲總統教育獎吳美琳(右)為榮。(記者劉曉欣攝)

2016/05/19 19:1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跨過這個坎崎,志氣堅持才會贏!」榮獲今年總統教育獎的吳美琳說,這是台語歌后詹雅雯所唱的「北極星」,也是她最喜歡的歌,她立志要向她的偶像詹雅雯看齊,當個「歌手志工」。

吳美琳目前就讀彰化縣秀水國中2年級,也是電視節目「超級紅人榜」偶像組衛冕者,她說自己從小就喜歡唱歌,也承襲母親的好歌喉,打從出生後,只要聽到歌聲就會停止哭鬧,安靜聽歌,還曾經跟媽媽一起去參加比賽,結果她拿冠軍,媽媽是亞軍。

「太感謝父母讓我去學唱歌!」吳美琳說,父母都很辛苦在工地做土水,卻捨得花錢讓她學唱歌,媽媽更是辛苦陪她到處去比賽,家中全擺滿獎盃,也多次參加電視歌唱比賽,比賽有輸有贏,但媽媽都告訴她,「自己要跟自己比,最重要的是有學到東西!」

吳美琳說,她知道自己愛唱歌,但直到她跟著偶像詹雅雯去幫竹塘阿嬤打掃,最後還唱一首歌給阿嬤聽,沒想到阿嬤當場就哭了,她才發現原來歌聲可以撫慰人心,讓人感動,所以她要像她的偶像一樣,朝著歌手志工的路邁進。

秀水國中校長涂秋美說,吳美琳小小年紀就找到自己的興趣,以及人生目標,相信有夢最美,未來可以如願成為歌手志工。

相關影音

榮獲總統教育獎的秀水國中學生吳美琳(右),立志要當歌手志工,同學也樂當她的啦啦隊。(記者劉曉欣攝)

榮獲總統教育獎的秀水國中學生吳美琳(右),立志要當歌手志工,同學也樂當她的啦啦隊。(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