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關山日式老建物多 議員請命保存

2017/05/25 15:12

關山保存下來的日式宿舍多,不過多已老舊。(記者張存薇攝)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關山鎮隨處可見日式老建築,縣議員黃瑞華今天質詢時指出,關山是台東保留最多日治時代機關宿舍的鄉鎮,要求縣府「原汁原味」協助保留,縣長黃健庭表示,會由文化處立即清查,也希望找到資源幫忙活化。

黃瑞華說,台東市民權里日式宿舍群爭取到2億元修繕,偏鄉也想保存歷史文化,關山在日治時代是縱谷南來北往重要據點,也是保留日式宿舍最多的地方,光關山警分局就有廿多間日式建築,希望搭配觀光發展,讓歷史老屋希望原汁原衛保存下來。

黃健庭說,除清查外,還要了解這些老宿舍的產權及使用現況,有保存價值的就要提計畫爭取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