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休眠冷藏 大蒜保存有新法

水林一家農技公司負責人劉國勇強調透過新技術,可延長大蒜等農作保存期限,平穩價格。(記者陳燦坤攝)

水林一家農技公司負責人劉國勇強調透過新技術,可延長大蒜等農作保存期限,平穩價格。(記者陳燦坤攝)

2016/09/13 06:00

〔記者陳燦坤、廖淑玲/雲林報導〕水林鄉一家農技公司花費一年時間研發「休眠冷藏保存法」,可用於大蒜等農產保鮮,強調保存期限長達一年,農糧署則是推動麵包化米食,拓展蓬萊米銷路。

農技公司負責人劉國勇昨天介紹「休眠冷藏保存法」,將大蒜等常溫保存期限僅幾個月的農產裝入保鮮袋,放入攝氏五度的冰箱低溫冷藏,大蒜等農產進入休眠,保存期限可長達一年,不僅原味沒變,同時可以當成種蒜播種。

劉國勇說,這套技術也可用於蘿蔔乾長期保存,不需要添加化學物,公司目前與產業界合作導入實際運用。不過有些農民卻擔心,保存新技術甫問世,能否達到預期效果,還是先觀察一陣子再做決定。

另外,農糧署推動米穀粉餐點,把蓬萊米研磨成米穀粉,製作成米蛋糕、米麵包、米饅頭等麵包化米食,農糧署中區分署雲林辦事處主任江永煜指出,中部生產許多良質米,各地特色米品種所推出的米穀粉包括西螺農會黃金米穀粉、雲林縣農會台南十一號米穀粉等,所製做的麵包、蛋糕、鬆餅等口感柔軟、米香濃郁。

為推廣米穀粉應用,中區分署推出米穀粉餐點研習及展示,透過專家示範及學員實作,做出創意餐點,歡迎家庭主婦或烘焙專家嘗試,享受米食新滋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