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中「小黃公車」下月上路!事先預約免費搭

2017/03/21 11:06

台中市「小黃公車」4月1日上路。(台中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一班「小黃公車」將在4月1日上路,從豐原客運行駛至豐原球場,固定時間發車,且免費搭乘。交通局提醒民眾,若要搭「小黃公車」,務必事先預約。

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為提供多元公共運輸服務,照顧偏遠地區居民基本交通權益,自4月1日起推出第一條「小黃公車」─黃1路,「小黃公車」車身將彩繪,讓搭車民眾一眼就能認出,各站站牌也會換上「小黃公車」搭車時刻表,附上預約電話;此外,交通局也會製作宣傳單加強宣導,幫助民眾了解如何搭乘「小黃公車」,並要求業者務必做到服務品質不打折。

「小黃公車」從豐原客運三民路發車,沿途經過媽祖廟、豐原醫院、豐原高中,終點至豐原球場,豐原三民路發車時間為每天上午9時50分、下午1時20分、下午2時10分,另豐原球場發車時間為每天上午10時15分、下午1時45分、下午2時35分。

交通局表示,雖然「小黃公車」有固定發車時間,但因計程車只能載運3到4人,請乘客務必事先預約搭車,並建議於乘車前一天預約,方便車隊安排車輛,如果預約人數較多,也會安排多輛計程車載客。

交通局指出,透過計程車的機動性代替公車,可服務年長者、行動不便或攜帶大型行李的民眾,預期可達到民眾、計程車產業及市府三贏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