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柵民眾怨交通不便 無業者想闢駛快速公車

木柵居民淪為次等公民?北市有多條跨雙北的快速公車,供民眾通勤搭乘。但居住於木柵的林先生表示,木柵公車前往大多前往信義、公館等市區,但民眾如要前往松山等其他地方,只能搭公車轉乘捷運,交通不便。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木柵居民淪為次等公民?北市有多條跨雙北的快速公車,供民眾通勤搭乘。但居住於木柵的林先生表示,木柵公車前往大多前往信義、公館等市區,但民眾如要前往松山等其他地方,只能搭公車轉乘捷運,交通不便。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7/03/08 00:16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木柵居民淪為次等公民?北市有多條跨雙北的快速公車,供民眾通勤搭乘。但居住於木柵的林先生表示,木柵公車前往大多前往信義、公館等市區,但民眾如要前往松山等其他地方,只能搭公車轉乘捷運,交通不便,希望北市府正視木柵交通,規劃快速公車。不過,公運處表示,曾兩次招標公告業者闢駛木柵至內科的快速公車,但皆無公車業者投標。

林先生表示,從木柵前往前往市區,大多走信義快速道路、辛亥路至信義或公館,並無公車闢駛前往松山、南港與內科等地的路線。如果木柵的居民欲前往松山搭乘火車,多搭乘611到松山車站,尖峰乘車時間約需50至60分鐘;或是坐綠1、棕7至捷運市政府站轉乘284、281,尖峰乘車時間約需40至50分鐘。他並表示,如果木柵民眾要到南港搭乘高鐵,也需要搭乘公車到市政府轉乘搭捷運,乘車時間約需40分鐘。

他建議,北市公運處可闢駛快速公車,從木柵走行義快速道路,並往松山車站的方向,到達南港車站或內科。公運處表示,105年曾兩次招標公告行駛木柵至內科的快速公車,並要求業者捷運萬隆站與劍南路,但皆無業者投標;至於木柵至松山與南港兩地的快速公車,則沒招標過。

公運處主秘楊欽文表示,目前有公車237,行使木柵路、興隆路、辛亥路、和平東路到捷運東門站。但一天班次不到20班,尖峰時間30分鐘一班,離峰時間則可長達1個小時以上,推測因搭乘人數有限,公車才會減少班次。他並指出,當時運研所規劃捷運木柵線運量時,其實評估過後木柵搭乘人數不足,才規劃為中運量列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