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路平工程「舖好又挖」?中市府澄清:調平孔蓋

2016/11/13 15:28

路平工程調平未下地孔蓋,被民眾誤會「舖好又挖」。(建設局提供)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路平工程「舖好又挖」?台中市太平區新平路三段10月底完成路平工程,最近為了調平未下地孔蓋,必須開挖路面,被民眾認為「又在挖路」,而向市長投訴。建設局澄清,路平施工前,孔蓋下地率達70%以上,有些孔蓋基於維護需要,無法同步下地,等舖好路面後,再配合路面高程基準調平,這是讓路更平的工法。

建設局表示,太平區新平路三段路面破損不平,民眾抱怨連連,該局在10月底完成全長約1公里的路平封層。然而,該路段孔蓋數量多達45座,32座配合路平工程下地,下地率約71%,其餘13座因日後維護需要,無法同步下地,路面封層後,再進行調平,民眾誤以為「舖好又挖」,而向市長林佳龍投訴。

建設局說明,調平工法包括先降後升、施工中調平、舖設完後調平,該局先前採用先下地後升,但開挖路面範圍比較大,更容易讓民眾誤以為「又在挖路」,為避免誤解,新平路三段採鋪設後調平方式,下地工程範圍很小,且迅速完工。

建設局強調,孔蓋微調平主要目的,在於讓留在路面上的孔蓋與路面結合處更平整,是路平專案不可省略的施工步驟,施作後,可確保路面品質,讓路面壽命更長,希望民眾更認識此工法,也給予施工人員更多鼓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