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九九重陽節前夕 陳菊探視百歲人瑞

2016/10/08 19:05

高雄市長陳菊(前排左2)今天下午赴內門區探視百歲人瑞余烏蜂(前排左3)。(圖由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明天就是九九重陽節,高雄市長陳菊今天下午分赴內門、旗山區探視百歲人瑞余烏蜂及黃張惠,閒話家常,並致贈重陽節敬老金、水果禮盒,祝福長輩們身體健康、快樂生活。

陳菊說,高雄65歲以上老人逾36萬人,佔高雄總人口13%,市府致力提升多元社會福利,讓老人家生活安心自理、減少負擔,充份受到妥善的照顧與尊重。

她指出,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中央修正長照2.0照顧服務法案,及遺產稅、贈與稅、菸酒稅等,確立稅收制、增加長照經費,盼造福更多長輩,而高雄是關愛長輩、友善老人城市,市府持續推動多元福利措施,讓長輩擁有優質的福利與照護。

內門區余烏蜂今年104歲,育有1子1女,平日喜歡做菜,雖逾百歲依舊樂觀,她笑說,生活可自理、起居不假他人最好;另旗山區黃張惠102歲,育有5子2女,百歲養生之道就是「無煩無惱、快樂就好」,身體硬朗的她軟骨功了得,至今彎腰手掌還能碰地。

高雄市長陳菊(中)與旗山區百歲人瑞黃張惠(右2)閒話家常。(圖由高雄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