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三鶯國民運動中心開工 107年完工

2016/09/08 20:22

三鶯國民運動中心以魔術方塊作為設計理念,內部規劃動靜兼具的多元設施,預計107年完工。(工務局提供)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三鶯國民運動中心開工了!基地位於三峽文化路,規劃動靜兼具的多元設施,以及符合當地中小學體育發展特色的角力及柔道練習場,預計107年7月完工,讓三峽、鶯歌地區市民享有五星級般的運動環境。

三鶯國民運動中心以魔術方塊作為設計理念,藉由多種不同色塊的結合,形塑出韻律與變化的意象,內部包含角力及柔道練習場、室內綜合球場、游泳池、體適能中心、桌球室、韻律教室、壁球室等,規劃室內76部汽車位、64輛機車位、室外60部汽車位,可充分滿足來館運動民眾的停車需求。

新工處長詹榮鋒說明,三鶯國民運動中心坐落於三峽區文化路210巷,基地面積約一萬平方公尺,為地上5層、地下1層鋼骨鋼筋混凝土建築物,預計107年7月完工,是新北市第13座運動中心。

為推動環境永續經營發展,施工過程中將保留現有植栽樟樹、茄冬等將近30棵,並採用對環境影響最低建材,未來將積極爭取銀級以上綠建築標章。

市長朱立倫主持動土典禮時表示,三峽、鶯歌地區藝文特色遠近馳名,戶外休閒種類多元興盛,唯獨缺乏大型室內體育休閒設施,期盼完工後能提升全民健康福祉,讓三鶯市民享有五星級般的運動環境。

三鶯國民運動中心開工動土典禮,市長朱立倫表示,期盼完工後能提升全民健康福祉,讓三鶯市民享有五星級般的運動環境。(記者張安蕎攝)

為推動環境永續經營發展,三鶯國民運動中心施工過程中將保留現有植栽樟樹、茄冬等將近30棵。(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