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福島核災省思!淡水詩歌節 日詩人吟詩警世

2016/09/07 20:48

日本詩人森井香衣(Kae Morii)(左二)參加「2016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談論其創作《六六詩集》,該詩集譯者李魁賢(右二)出席在旁。(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日本詩人森井香衣(Kae Morii)獲邀來台參加「2016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今天在淡水殼牌倉庫座談其創作《六六詩集》,藉由文字力量呼籲正視福島核災的慘痛教訓。

《六六詩集》以「六六」入名,第二次世界大戰美國在日本廣島、長崎投下原子彈,造成嚴重傷亡;該事距離日本311福島核災複合性災難相隔66年。森井香衣在詩集創作中,以福島核災作為書寫主軸,從對環境的觀察寫到居民的憂愁,利用詩作文字盼能勾起人們對於能源政策的反省。《六六詩集》由台灣詩人李魁賢翻譯。

座談會上,森井香衣除了談詩作,也現場投影受到福島核災影響的地方現況。森井香衣說,災難發生後,地方上幾乎見不到人們、動物,就算有些居民決定回到這個地方,也四處可見污染警示區劃設,福島核災帶來的影響真的太大了,是項警惕,也是重新思考人和自然、能源之間的關係的開始。

「2016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詩情海陸」詩書特展將在淡水殼牌倉庫展至9月20日,現場陳列 國內外詩人出版詩集和創作手稿。

「2016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詩情海陸」詩書特展在淡水殼牌倉庫展至9月20日。(記者李雅雯攝)

日本詩人森井香衣(Kae Morii)(右一)參加「2016淡水福爾摩莎國際詩歌節」,談論其創作《六六詩集》,呼籲正視福島核災的慘痛教訓。(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