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311核汙水 隨洋流循環抵故鄉

學者指出,當時流入大海的放射性物質「銫」,歷經多年隨著北太平洋洋流循環,回到了日本周邊海域。(美聯社)

學者指出,當時流入大海的放射性物質「銫」,歷經多年隨著北太平洋洋流循環,回到了日本周邊海域。(美聯社)

2016/05/02 21: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2011年遭逢311地震,位於福島的核電廠因而受損,當時排放了大量的放射性物質到海洋中,日本學者表示,當時流入大海的放射性物質「銫」,歷經多年隨著北太平洋洋流循環,回到了日本周邊海域。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福島大學環境放射能研究所教授青山道夫近期內,於奧地利維也納的國際學術研討會上,引述其最新研究結果指出,福島核電廠2011年因地震受損所排放到海裡的放射性物質「銫」,跟著洋流循環回到了日本附近海域。

青山道夫提到,此研究海水採樣自2015年11月至2016年2月間,北海道至沖繩縣海域的71處海域,其中並不包括汙染較大的福島縣沿岸海域,青山指出,目前這些海水中的銫的濃度升高到311地震前的水平,但對人體與魚群並無影響,但此放射性物質的半衰期極長,因此這樣的濃度將會維持一段時間,甚至濃度更為上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