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島核災輻射影響? 日民眾驚見「變種花」

日本福島鄰縣驚見雛菊變種花。(圖片取自san_kaido推特)

日本福島鄰縣驚見雛菊變種花。(圖片取自san_kaido推特)

2015/07/24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311大地震導致福島核災,由於核電廠輻射外洩問題仍未完全解決,有日本網友指出,就在核電廠鄰近的地方,竟然出現了多株不尋常的「變種花」。

據英國《鏡報》報導,日本推特網友「三悔堂」日前貼出了數張雛菊照片,明顯可以看到雛菊變異前後的差別,如左邊的雛菊四個花莖結合在一起,成為一個輪狀的花朵;中間兩株也可看到兩個花莖結合,成為畸形的雙胞雛菊。

該名網友指出,照片在福島鄰縣櫪木縣那須塩原市所拍,地點距離福島第一核電站約110公里,該地離地1米的輻射量為每小時0.5微西弗。目前這張照片已被上千名網友轉貼。

儘管未能證實這些變種雛菊就是核災輻射所致,但根據《哈芬登郵報》引述英國皇家園藝學會資料,這種被稱為「帶化」(fasciation)的現象,是許多植物會出現的變異現象,但通常發生在單一花莖上而且無法預測,有可能是基因上的變異、干擾、破壞等因素所致。

日本推特網友貼出了數張異常雛菊照片。(圖片截取自san_kaido推特)

日本推特網友貼出了數張異常雛菊照片。(圖片截取自san_kaido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