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安眠藥無效再吃一顆? 食藥署:不能有此心態

2016/07/04 15:44

國內不少民眾有失眠困擾;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不少民眾深受失眠困擾,但有些人吃了安眠藥後還是睡不著,在床上一直輾轉反側,因此可能再吃一顆安眠藥,衛福部食藥署今日在闢謠專區提醒,服用安眠藥應該遵照醫師的處方劑量,絕對不能有「吃了沒效再吃一顆」的心態,以免傷身。

食藥署表示,依照醫師處方、使用安眠藥後仍然睡不著,可能是有其他導致失眠的原因,例如身體或精神疾病引起,絕對不可以自行購買、任意增減劑量,導致安眠藥誤用或濫用。

而且食藥署指出,依據病人失眠型態不同,例如入睡困難、早醒或無法維持睡眠等,醫師也會考量調整合適的安眠藥治療,因此應將「使用安眠藥仍然睡不著」的現象與失眠型態告知醫師,根本解決失眠問題,但安眠藥不是萬靈丹,仍應搭配正常規律的生活作息及運動為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