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年吞3億顆安眠藥 醫師提供三大好眠原則

2014/09/26 12:26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灣民眾工作與生活壓力蠟蠋兩頭燒,許多人只靠安眠藥解決失眠問題,卻吃出問題,台北慈濟醫院身心醫學科醫師李嘉富說,有些失眠患者是自律神經失調所致,最好能透過心律變異分析儀找出原因,再對症下藥,並且配合「健康吃、安心睡、快樂動」的三大好眠原則,解決失眠煩惱。

根據衛福部統計,台灣人每年服用的安眠藥高達3億2700萬顆,但安眠藥吃多了會產生依賴性,甚至越吃份量越重,像40多歲的李女士,為兼顧工作和家庭每天從早忙到晚,到晚上睡眠時間,雖然身體覺得很累,在床上就是想東想西怎麼都睡不著,影響生活與工作品質,還容易亂發脾氣,吃安眠藥養成依賴性。

李嘉富以心律變異分析儀為李女士進行檢測,發現她的自律神經調節出問題,改以血清素調節劑來治療,幫助她穩定情緒、放鬆腦細胞,經過兩個月的治療,李女士終於逐漸擺脫長期依賴安眠藥睡眠的問題。

李嘉富同時推薦「健康吃、安心睡、快樂動」三大好眠原則,「健康吃」指的是營養均衡,常吃香蕉、牛奶、小麥、堅果類含有血清素的前驅物質「色胺酸」食物,有誘發睡眠的功能,「安心睡」不單指睡眠,平常可用簡單的腹式呼吸就能幫助活化副交感神經達到有效率的放鬆,「快樂動」是保持快樂的心情規律輕鬆運動,有助晚上好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