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傳統工藝遇上設計師 永續金娘10日展出

2016/05/09 10:19

荷蘭設計師Lilian van Stekelenburg及Gerard Jasperse(左、右)以台灣傳統工藝為元素創新設計。(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當台灣傳統工藝遇上荷蘭設計師,會蹦出什麼樣的火花?荷蘭設計師Lilian van Stekelenburg及Gerard Jasperse和成大文創育成與研發中心合作,以台灣傳統工藝為元素,注入新的設計發想,Lilian從台灣的宗教信仰,設計出新的神明「永續金娘」,由台南在地的老師傅雕刻神像;擅長玩偶設計的Gerard則結合台南歷史,鄭成功布袋戲及頭套,希望藉由他們的設計,讓台灣人重新看見台灣傳統工藝之美。

兩人作品將於明天下午起,在台南市公園路321巷藝術聚落的衛星321展出至6月12日。

Lilian喜歡傳統工藝,她說,荷蘭沒有傳統工藝,台南有很多傳統工藝,不應該讓它們沒落,希望自己創新的設計能吸引年輕人對傳統工藝的注意,永續金娘一腳踩著電鋸、一手拿著種子,警告人類要注重環保,愛護地球,強調的是「分享」,分享食物、二手衣、書籍等,展出的除了有和神像雕刻師傅合作的永續金娘神像,還有刺繡服裝設計,現場將佈置成神殿,歡迎民眾一起來分享。

Gerard為了設計鄭成功布袋戲,跑遍台灣各地拍攝鄭成功的雕像,結合他製作玩偶的經驗與技術,設計出荷蘭人面孔的布袋戲和頭套,以東方傳統工藝加上西方玩具的形象呈現。

荷蘭設計師Lilian van Stekelenburg的作品。(記者劉婉君攝)

荷蘭設計師Lilian van Stekelenburg的作品。(記者劉婉君攝)

荷蘭設計師Gerard Jasperse的部分作品。(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