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松山、桃園機場都叫「台北」!外國旅客常跑錯

松山機場、桃園機場機票都會寫「TAIPEI」,經常造成外國旅客跑錯機場。圖為松山機場。(資料照,記者邱紹雯攝)

松山機場、桃園機場機票都會寫「TAIPEI」,經常造成外國旅客跑錯機場。圖為松山機場。(資料照,記者邱紹雯攝)

2016/05/09 1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外國旅客來台灣旅遊,經常會發生跑錯機場的窘境,原來松山機場和桃園機場的機票上都會註明「TAIPEI」,導致許多外國旅客其實應該到桃園機場,卻跑到台北的松山機場,機場保全幾乎天天都會遇到跑錯的旅客。

據《TVBS新聞》報導,機票上不論是桃園機場還是松山機場,上面都會寫「TAIPEI」,讓人傻傻分不清楚,而在Google嘗試搜尋「International Taipei Airport」,也是桃園機場和松山機場的相關資訊都有,難怪許多旅客都會不小心跑錯。

松山機場保全表示,每天都會有很多旅客跑錯,因為2個機場的名字都有「台北」,經常會被旅客詢問。

此外,就連捷運站名和機場也經常讓外國旅客感到困惑,原來松山機場外頭寫著大大的「臺北國際航空站」(Taipei International Airport),但捷運站卻叫「松山機場」(Songshan Airport)站,也非常容易讓旅客搞混。

網友也認為,「我也覺得滿混亂的,應該改一下會比較好」、「我也很疑惑為什麼桃園機場也叫台北」、「的確會搞亂」、「感覺桃園機場的命名問題比較大……為何要加TPE?」、「桃園機場是TPE,第一次坐真的搞不懂」……等。

機票上都有「TAIPEI」,桃園機場為TPE、松山機場則為TSA。(圖擷自TVBS新聞)

機票上都有「TAIPEI」,桃園機場為TPE、松山機場則為TSA。(圖擷自TVBS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