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太暗不敢守靈 溫馨小靈堂頗受好評

2015/08/30 13:54

劉韋俊透露,曾有一名17歲的少年因為靈堂很暗,不敢守過世爺爺的靈堂,因此讓劉韋俊萌生了溫馨小靈堂的想法。(圖擷取自劉韋俊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輔大音樂系肄業的劉韋俊原本想往音樂界發展,但經營殯葬業的雙親希望他接管家族事業,於是他決定放棄音樂的夢想,如今他改造傳統殯葬的靈堂,設計成簡單溫暖的溫馨小靈堂,也通過專利申請,溫馨小靈堂頗受好評,接受度很高。

《蘋果日報》報導,劉韋俊透露,他3年前回家接手家族事業,有次一名17歲的少年不敢守過世爺爺的靈堂,甚至拜託他「你能不能幫我守靈?還是我花零用錢,你幫我找人守靈?」劉韋俊一問,少年才透露,因為靈堂很暗讓他很害怕,因此讓劉韋俊萌生了溫馨小靈堂的想法。

劉韋俊認為,喪禮應該是送已逝親友人生最後一個階段的畢業典禮,為什麼要弄得讓人怕,於是他開始改造傳統靈堂,以木工、黃燈設計溫暖小靈堂,在今年6月底取得專利。新型小靈堂接受度頗高,也受到民俗專家的讚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