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興路土石流 居民疑遷葬破壞水保

2015/08/10 08:0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蘇迪勒颱風釀災,北市文山區福興路前天凌晨土石流沖進民宅,居民表示,還好住戶都已先撤離,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但滿屋都是厚厚泥濘,根本無法住人。居民指責,殯葬處一年前開始於公墓進行遷移作業後就發生土石流,懷疑水土保持被破壞。殯葬處回應,詳細原因仍待釐清,會負責任協助居民修繕及安置。

居住超過50年 第一次遭遇土石流

居民祝先生表示,土石流沖進福興路一一六號共有兩戶人家。前天凌晨大雨,導致屋內淹水,兩戶人家先撤離,不久土石流就沖進臥室。他感嘆,「還好有先跑,不然就跑不掉了!」

祝先生說,已經在這裡住了超過五十年都沒發生意外,但去年殯葬處在後方山坡施作公墓遷移作業,結果蘇迪勒來襲就發生土石流,懷疑是否殯葬處破壞水土保持。

殯葬處:原因待釐清 先協助善後

對於居民質疑,殯葬處墓政管理課課長邱金榮回應,後方山坡地確實有進行公墓遷葬作業。但他強調,當初水土保持計畫有審核,而遷葬無須深挖土層,應沒破壞水土保持。

對於為什麼發生土石流,他推測是遷葬導致土質鬆動,加上豪雨才發生土石滑動,或是地下老舊水管破裂,導致地基掏空等,詳細原因仍需請專業人員再鑑定。殯葬處已委託原施工廠商,協助住戶清理及修繕,後續安置問題會由殯葬處處理,也會重送水土保持計畫變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