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什麼?!這些工作有「隱藏版」可怕職業病

360行,行行皆有其職業病,但有些職業病可能不容易被發現,像是殯葬業者因長期接觸甲醛,導致罹患漸凍症機率較一般人高3倍。(圖擷取自網路)

360行,行行皆有其職業病,但有些職業病可能不容易被發現,像是殯葬業者因長期接觸甲醛,導致罹患漸凍症機率較一般人高3倍。(圖擷取自網路)

2015/08/25 15: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三百六十行,行行皆有其辛苦、可能致病之處,一般將其通稱為職業病,不過有些職業病顯而易見,可以嚴加預防,不過有些職業病卻容易被忽略,下面列舉四大「隱藏版」職業病,檢視你是否也是得病高危險群。

●殯葬業者易得「漸凍症」

根據哈佛學者研究顯示,殯葬業者由於工作需要,常常接觸的防腐液含大量甲醛,將使其罹患「運動神經元疾病」(motor neuron disease)也就是所謂的「漸凍人」之機率比一般人高上3倍。

●烘焙師、動物美容師、美髮師罹患「氣喘」機率高

英國倫敦皇家布隆普頓醫院曾指出,麵粉中含有一項特殊蛋白質,當人體吸入體內時,身體容易產生過敏反應,引發「氣喘」的症狀,而長時間接觸麵粉的麵包師就成為首當其衝的受害者。此外,動物美容師和美髮師在工作時常會吸入漂白粉等化學物質,也是罹患氣喘的高危險群。

●救生員易致「重聽」

據聽障患者行動協會專家表示,在有許多堅硬表面的大型開放空間中,聲音容易被折射,可能會產生85分貝以上的噪音,而救生員長期待在海邊、游泳池畔工作,聽力往往不經意地就受損了。

●護士是得「皮膚病」的高危險群

據英國健康與安全執行局的調查顯示,每年約有1000名護士因工作而罹患皮膚病,是其他職業的7倍,其原因為護士在工作中,常需借助肥皂、清潔劑來保持手部潔淨,另外手術用手套中的化學物質,也會引起過敏、發癢、起疹子等皮膚病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