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遊客不理告示牌 竹圍漁港小燕鷗棲地被破壞

2015/07/09 18:58

稀有鳥類小燕鷗在竹圍漁港砂礫地築巢,但有遊客不顧警示闖入破壞棲地,讓愛鳥人士心疼不已。(王先生提供)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桃園市竹圍漁港每逢6到8月,都會有上百隻小燕鷗前來育雛、棲息,但桃園市野鳥學會發現,愈來愈多遊客不顧告示牌,開車進入管制範圍拍照,小燕鷗不僅受到驚嚇,甚至有些蛋還被壓碎,呼籲政府正視問題,遊客也不要再去破壞棲地。

桃園市野鳥學會理事長吳豫州說,小燕鷗屬於2級保育的稀有鳥類,7、8月是繁殖期,小燕鷗喜歡到海邊砂礫地築巢,今年竹圍漁港的小燕鷗數量從去年的50多隻增加到200多隻,但慕名而來拍照或遊玩的民眾也變多。

吳豫州指出,民眾開車進入棲地,不僅會壓到幼鳥或蛋,也會讓小燕鷗飽受驚嚇,干擾母親餵食,可能導致小燕鷗死亡;雖然桃園市府農業局有張貼告示牌勸導民眾,但仍有許多人進入管制範圍,讓愛鳥人士非常擔心。

農業局主任秘書江富貴說,農業局將加強巡邏,也提醒民眾,騷擾野生動物可依野生動物保育法第18條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罰金10萬元至5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