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桃市府拆東門市場 藝文人士籲停拆

2015/04/03 14:09

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教授陳其澎(右一)呼籲立刻停止東門市場拆除動作。(記者謝武雄攝)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桃園區公所拆除東門市場,引起藝文界關注,除向文化局陳情外,今天上午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教授陳其澎也和二十多位藝文界人士到場,要求停止拆除動作,現場更張貼「鄭文燦別當古蹟劊子手」來表達訴求。

桃園區長張世威表示,東門市場已經全區鑑定為危樓,屬於即報及拆的危險建築物,由於攤商還有意見,公所才將東門市場圍籬,但圍籬無法防範宵小,東門市場長期以來成為地方治安的毒瘤,如今拆除地方無不拍手叫好。

張世威說,為了保存古蹟,針對「東門市場」石牌,特別以水刀切割保留。

陳其澎說,依照文化資產保存法,民眾提出文化資產保留申請,審議委員會應該立刻開會,並針對建物會勘,東門市場應該要立即停工,陳其澎更大聲疾呼,文化局文化資產課要硬起來,不要成為文化資產拆除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